自我覺察,自我發現,自我發掘的過程;
由抗拒,到接受,到「一切如是」的過程;
學習愛自己、
學習感恩、學習尊重生命的過程。

生活即禪,一切從禪修開始。

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

【真正禪修 ‧ 生活禪】不一定要坐定定靜心/禪修,才能跟自己內在連結

身邊有一些身心靈的朋友,有一個很好的發現。他們發現自己在靜心晚會,坐定定,才能夠回到內在的自己,才能跟內在自己連結。平時郤與自己失去連結。

這發現很好,點明了有些朋友未能﹝甚至乎不知道可以﹞時刻回到自己、跟自己連結的根本。

原因是他們沒有接受正式的靜心/禪修訓練,【沒有學習】如何從靜心/禪修訓練跟自己一起,只是依賴外在環境的改變,讓自己【短暫經驗】跟自己一起。

靜心/禪修訓練是很重要的。靜心/禪修訓練可以分為兩個部份,第一部份是坐定定的【練習靜心/禪修】,第二部份是【真正靜心/禪修】,可以說是生活禪

練習靜心/禪修,只是練習,重點是如何將靜心/禪修融入日常生活中,即【生活禪】,練得在生活上仍然是靜心/禪修狀態、跟內在連結、有覺知。

如果能夠掌握和持續練習靜心/禪修點點滴滴持續覺知經驗,跟內在的連結便能逐漸穩定這種靜心/禪修狀態便能融入日常生活,【真正靜心/禪修】便是自然發生的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